Category Archives: 宝贝儿子

Spectra M1

标准

2016-04-28 08.15.52

Spectra M1 陪着我已16个月了。

放完产假回去上班时白天泵奶两次,晚上临睡前一次(不然半夜涨奶痛醒还要爬起来挤奶),直到泽泽一岁多才慢慢调整到白天只须泵一次,其余时间还是亲喂两、三次,周末就只亲喂不开泵。

直到上个月M1的摩哆开始小咳嗽,偶尔还停下来中途休息喘气一下,我得靠运气左敲敲右敲敲的才勉强走完半个小时。。。看这情况哦,绝对是时候准备个后备的了。

打算再继续喂人奶多半年、8个月,这时候如果买新的不划算,何况Doha这地方选择不多还卖得好贵。非常幸运的碰上有个妈妈以半价脱手才买了四个月的Medela Freestyle,好东西马上要了,联络安排几天后的周末见面拿货交钱。

就第二天,M1好像知道自己可以功成身退似的,不理我如何耐心的轻声细语,就完全不动了。逼不得已麻烦对方晚上无论如何得挪时间见面,还好对方也刚生了宝宝,明白这泵对我来说太重要了,一天都不能等。

就这样,M1荣休了!欢迎Freestyle。Hooray hooray hooray!希望大家合作愉快喔。

哦!一定要赞一赞我那 Freemie colletion cup,不止可以腾出双手工作,而且不明显,没注意完全不晓得在泵奶呢。配 Spectra M1 双泵30分钟搞定,绝对是办公室背奶妈妈的好帮手!

过年 · 回家路上

标准

去年的新年,泽泽才两个月大,大家都在忙着适应和调整,为免舟车劳顿,所以咱们一家都留在多哈。接近年关时,朋友们都纷纷赶飞机回家过年去了,我们走在多哈街上完全没有那一丁点的新年气氛,冷清清的。哎,第一次在外国过年,A想家了呐!

今年为了配合沛恩的学校假期,所以只回去两个星期,也是我自结婚以来第二次没有回娘家拜天公。还好,老妈会来我家住几天。

盼呀盼的,终于等到星期四了。。。

为了省钱,我们是不介意转机的,只是晚班机,大人累小孩也累咯。

累得很呐

累得很呐

多哈飞机因技术原因延误了一个小时才起飞Abu Dhabi,这么一搞错过了Abu Dhabi飞吉隆坡的中转班机,结果一家大小在没有行李的情况下被逼入宿酒店等待8个小时后的下一航班。

一番折腾,休息不到5个小时又去机场。怎都好,现在人已在机上,晚上就飞抵吉隆坡啦。

咦!等等!!!A在摆放手提行李时顿然发现怎么少了一个背包呢?推算回去,也不晓得是不是落在机场的安检行李检查站了。天哪!里头都是证书正本,两小的出生纸和他的宝贝苹果!那一刻,A把他的躁脾气控制的很好,没有丝毫毛躁。沉稳的要求机组人员帮忙联络地勤,由地勤工作人员跑去检查站,就在飞机临关门的时候把包包安全送回来!呼。出门遇贵人。感恩。

兴奋的表情

13m2w。兴奋的表情

萌。。。还是昨天那套衣服

萌。。。还是昨天那套衣服

Here we come!回家过年了。

泽泽 · 周岁生日快乐

标准

12月约了一班常聚的朋友们在浓浓英式风格的Shakespeare and Co 给泽泽搞个小小的庆生会。地方不大,胜在他们有一间独立的房间,小孩们在里边玩,大人可以安心的用餐聊天。冬天的阳光透过薄薄的蕾丝布帘洒落房内,虽然晒得有点猛,但视觉上还是很舒服。

DSC00783

image
image

给朋友和小孩们准备的door gift,还有红鸡蛋(呵呵,这手提篮在很多场合都出现过)。DIY墙上的banner和泽泽由出世到12个月的相片。这些简单的小手工或许没人会欣赏,但我喜欢就可以啦,里头有我的用心和对家人满满的爱呐!

DSC00789
DSC00787

A想吃雪糕蛋糕。。。

DSC00893

DSC00914

由姐姐代劳拆的生日礼物。(谢谢叔叔阿姨们)

2015-12-12 09.48.16

我们送给泽泽的的第一份生日礼物🎁 monty monkey and his motor car

image

家在多哈,我這当妈妈的也不晓得在忙些什么,连泽泽的周岁农历生日过了都不知道。阳历生日对我來說比较记得啦。噢!我會提醒自己以后在你、我、她和他农历生日時都煮一碗香香的麻油面线加紅鸡蛋,好不好?

还有啊,小小瓜,妈妈希望你身体健康,平安喜乐,要开心哦。

新学年开课

标准

看着泽泽一天一天的大,九个月了呗!再看看他姐姐,一眨眼也四岁半了。

image

随着新学年开课,沛恩课外开始上中文班,学游泳和合气道,偶尔去附近的书局参加免费的手艺班,年纪小小的日子也过得太充实了吧!A负责载送,他也喊累。。。嘿嘿,这才刚开始两个星期罢了哦。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之前多数时间,这一大一小的在家你看我、我看你,接着就甚少互动的各看电视,开电脑或玩手机,再不然沛恩就钻厨房陪我做菜,或帮我抹地打扫。。。她喜欢我陪着她一起玩,可我得照顾泽泽,让他吃饱睡了又要接着准备晚饭,没能腾多少时间安安静静地陪她,加上我急性子没耐性教小孩学习,边想着排着队等我处理的家务事,搞得自己精神紧绷,心情不好爱生气呢!

所以说嘛,一天(顶多)一个小时的课外活动是需要的,至少父女两回来时我把都活儿做完了,如果手脚快的话我还有时间可以看看书,写写字呢。。。一石二鸟。

image

话说回来。开学了,最头疼的是多哈这小地方越来越塞车,我经常赖床睡迟了搞得沛恩的老师在两个星期内提醒了我三次,说学校是七点上课的。。。哎哟,我得更早一些起床了啦。5点?

沛泽 · 三个月

标准

沛恩3岁9个月。

当护士把沛泽的小床推来床边时,我老实的看着她说:我忘了该怎么把他抱起来(哈哈)!也忘了喂完奶是要打呃的,直到护士看不过眼好心来提醒我。

Day 1

Day 1

首两天在医院里频频醒来亲喂换尿片,由于还没开奶,第二天沛泽开始哭闹,那时的我已经累得不行了,干脆两人睡在一起,省得抱来抱去。

第三天出院,陪月安迪也刚来报道,一切渐渐的开始有头绪了。然而每隔两小时起身亲喂还是挺折腾的,再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,所以喂了他(唯一一次)2oz的配方奶,以争取(第一次)四个小时的睡眠。就这之后,开奶了!(不得不佩服自己三天来的坚持,得奖励奖励一下才行。)

第四天。新生儿容易受惊睡得不安稳,毅然决定让沛泽趴睡。趴睡就怕窒息,较为安全的方法就是在小床上铺上最少四层厚的纯棉厚毛巾,再铺上床单,当然自己先把整个脸压上去捂着试试,以能呼吸为准。(很快的两天后他的头可以自己转边了。)由于黄疸,沛泽开始嗜睡。

Day 5

Day 5

Day 6

Day 6

接着就轮到进出医院照蓝光和数次复诊。。。呼!老实说,这么折腾法让我一度担心会患上产后忧郁,所以不停的吃巧克力来安抚自己呐。

Day 7

Day 7

回想沛恩满月后自己接手照顾,首几个月真被烧得焦头烂额,不管白天也好晚上也好,单是哄她睡觉就搞得我人仰马翻了,真的好幸苦!!新手妈妈没经验又不会制定时间表,一哭就以为是饿了,再不然一哭就赶快抱起来又摇又哄的,老质疑是自己照顾得不够好,舍不得让她哭多一分钟。这么一来,接着的日子就过得更加压力、焦虑、暴躁和挣扎。不懂得放手带来了无止境的累和无处发泄让自己心情低落,更不明白为什么多了个小孩后A还是他自己?为什么只有我失去了自我,迷失了方向?过去潇洒自在的我怎完全变了样?那段时间心里有数清楚明白我和A的感情正面临考验,可我陷在里面不能自救。。。(幸好,都过去了。)

好书推荐

好书推荐

吸取教训后,加上略读了“百岁医师教我的育儿宝典”,我决定换个方式让大家的日子都过得(更)好些,即是说:沛泽没有姐姐那么好命了,呵呵!

Day 8

Day 8

为什么沛恩小时候哄她睡觉是件苦差?依我观察都是坐月期间抱惯了!安迪不忍心让她哭,一哭就抱就拍就摇,结果后来谁辛苦?还不是我!所以这次我把安迪和沛泽全塞进我房间一块睡。新生儿是不会要求这个那个的,所有的所有大都是大人们自以为是惯出来的。我向安迪解释我的用心,要她别抱着沛泽哄他睡觉,就让他哭一哭当练一练肺活量。当然不是放着任他哭到累得入睡那种方法,我就陪在旁边,轻抚他的头,不停的轻声安抚他,自然而然习惯了,哼两哼就睡啦!到现在为止还是这样,喂饱打呃,检查尿片和空调,睡觉时间到了,把他放在床上,让他哭上一会儿就倒头大睡咯。除非是嚎哭或哭超过十五分钟还不入睡才抱起来。

Day 11

Day 11

这次还是没有制定时间表,更没有要求沛泽几时要一觉睡天亮。庆幸的是他两个月后作息开始规律化了,傍晚五点入睡可以半夜一点才吵喝奶,然后四、五点再喝一次奶。。。白天也是乖宝宝,吃饱就睡,醒着的时候也不吵抱。(噢,我很知足很开心了!)

Day 34

Day 34

Day 69

Day 69

沛泽三个多月了。与沛恩相比,他确实容易照顾得多。然而每个小孩的习性各不相同,若把带沛泽的方式套用在沛恩身上,没人晓得会出什么效果来。

Day 91

Day 91

看着两个小瓜,我和A的愿望很简单:希望两姐弟健康快乐,长大后相互爱护,脚踏实地过日子,少让咱俩操心就好。

黄疸。蓝光。

标准

12 • 2014

很多人以为“小孩子刚出生皮肤发黄是正常现象,晒晒太阳过几天就会自然消退,不用理它。”

这是错误的态度。新生儿黄疸不可掉以轻心,应尽快抽血测胆红素浓度,及时确诊和治疗。不甚严重的生理性黄疸会在七天后渐行消退;若是生理性黄疸退而复现或病理性黄疸,一旦错过治疗时间,严重后果或会导致脑瘫。。。

胆红素产生多而排泄少,由其沛泽和我的血型不合,是其中因素导致出现黄疸的几率偏高。当初医生批我们出院时没多说什么,只交待两天后回来检查黄疸值是否回降界限值。。。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沛泽的黄疸到底有多严重!

image

咱两母子呆医院的三天,顶两个小时就给小的吵起来喂奶。回家的首两天小沛泽可以隔4小时才要奶,我心里暗爽这小孩还不难顾嘛!殊不知,皮肤发黄加上少哭少动少吃是黄疸病的主要症状 。

回去妇产医院检查时医生二话不说,发了转介信要马上去儿童医院。我第一个反应是我是否会陪在宝宝身边,那个医生竟然说:“不。”还说“如要喂奶那就背奶送去医院呗!”当下真的给医生的回应吓着了,还刚开奶哪来背奶呀?加上产后睡眠不足的累和正努力着适应新成员的加入,我瞬间眼泪不由自主哗啦啦的下。接着几个小时就那么抽泣着。。。(什么#%《@$*医生给的烂答案,是他词不达意还是我英文烂呀?。。。在儿童医院搞清楚后才知道妈妈是必须陪着宝宝的啦!!!)(后来想想也是,政府医院哪来的服务帮你看宝宝?)(敲自个儿脑袋!笨。)

医院里先验血等报告等了一个小时多,办入院安排床位,等这等那的好不折腾。。。紧抓沛泽的小手配合护士们数次抽血和插管吊水,无奈看着他无助的哭着挣扎着,还有12小时的光照治疗,每两个小时把他吵醒喝奶, 还要和时间赛跑每次20分钟内喂完放回蓝灯下。看在妈妈眼里疼在心里呐!

image

那种揪着的感觉是我为人母之后更能深刻体会,加上首个星期就进出医院几回,不止累毙还差点产后忧郁了呐。。。

老妈,我爱你。谢谢你。

迎接新生命。小沛泽。

标准

星期四

早上到医院进行每周一次的定检,医生说:“嗯,子宫口开3公分了,看样子就这一两天吧。”

噢,3cm?那今天不就要生了吗??上一胎由3cm到出世才6个小时呢!!!怎医生说还要一两天呢?第二胎理应更快呗。呵呵,开始紧张啦。首要通知陪月安迪确定一切准备就绪以便订机票。。。接着还去了逛街吃午餐兼办圣诞礼物呢。临产前多走动是好的。

image

整个下午一边逛街一边等着呐,怎没点破水、阵痛或出血等生产征兆呢?晚餐去了Karen家吃火锅,有点来红的迹象,就那么一点点啡褐色。心想:快生了吧!晚上梳洗完毕后十五十六的迟疑着去不去医院检查一下。。。想呀想的,噢,累了呢!睡醒再看吧!?

星期五

吃过了早餐,决定去医院走一趟买个心安。

话说妊娠高血压属高危孕妇,就怕并发症,所以每次见医生都先验尿,偶尔验验血,然后医生一定问几个例牌问题:有没头疼?视力有没模糊?肚子疼吗?验尿报告就看尿液里有没蛋白,验血报告就看肝脏或肾脏有没异常。

这回尿检验到蛋白,血压又偏高。这下子可好啦,做完CTG,医生陈以利害关系加上开了3cm/70%(哟,还要看%数呀?),二话不说要我马上入院观察24小时。

星期六

一早5点被微微阵痛给痛醒了,忍一忍也就不当一回事的继续再睡。7点半开始来真的啦,子宫每隔10-15分钟收缩一次,不是盖的痛个10来秒,还越来越疼了呐!开始不停的在走廊来往走动,痛就深呼吸、停下来靠墙壁歇一歇。最糟的是胎儿开始往下压,害我老白跑厕所!好像离不开厕所板似的。

颈项都盼长了的挨到8点半,巡房医生检查后确定4cm/100%,吩咐随行护士安排,把我送到楼上产房准备。第一个闪过的念头是:终于可以打epidural了!!(那一刻顿时觉得整个人轻松了。。。嘿,还没生呢!)(这儿是政府医院,要啥都得等,还有不允许男人陪老婆进产房!)(医院不也是有男医生?!)(怪规矩让A没能在我身边陪着分担着,也没机会见证与分享宝宝降生的那一刻喜悦。)(呼!)

9点整产房来了另一个医生转了一圈,再次确定时已经6cm,说可以下order要麻醉师过来了。等呀等盼呀盼的,9点半麻醉师终于来啦,打了epidural,是时候松口气,阖眼休息休息了。听见别房的临产准妈妈大喊大叫的哭闹折腾,真佩服她们勇敢尝试的勇气!(我血压高不敢逞英雄。)10点又来了另一位医生,7cm,接着把羊水穿破了。(由于下了麻醉,接下来的过程都在无痛中进行,一切简单多了。)中午12点我告诉护士觉得小孩要出来啦,她仔细看了CTG荧幕,血压和心率,再一探,哟,10cm了,紧接最后阶段的准备。

image

image

image

12.10pm。一切准备就绪,可是打锣找不着值班医生呗。护士说:好,咱们来吧!(咱们?)(原来她是名助产师,应付顺产绰绰有余。)

image

12.26pm。Here he is。My little one。身长52cm,体重3.4kg。

image

和三年前生沛恩时一样,分娩顺利,感恩。(只是这回多痛了两个小时。)

顺带一提,我住这一带只有一个出入口,上下班时段的塞车程度是有够恼人的。所以呀,朋友间老开玩笑说这是第二胎,搞不好需要叫救护车开路哦。。。呵呵,由于提前入院,就没救护车的下半段故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