怀老二 @ second trimester

标准

首三个月的体重维持在53kg不变,心存侥幸想就多吃点吧,肚子不饿也嘴巴痒的找东西咬。。。第四个月察觉体重有飙升的迹象,花了十天时间乖乖的把额外卡路里摄入量斩了,慢慢的把原先“正常”的食量调回来。没忘要说的是,这胎的第一次胎动是在w15,比沛恩稍早了一个星期。

书上都说second trimester是怀孕十个月最舒服自在的阶段。我个人嘛。。。首三个月是悃了些,之后是没那么累了,但接着下来晚上老爱失眠,很少可以一觉睡天亮。问题在于半夜总是尿急,想忍忍等天亮都不行。左侧卧也不怎么舒服,再不然A大动作翻一翻身,我也就醒了,辗转难以入眠的过了把个小时,稍有睡意时已经天亮了。。。上网略看了看,得知血压高的药多有利尿作用,所以自作主张把一天两次的药量减成早上一次,不晓得是否有关联,半夜也少起身了。当然,少服一次药,自己在家就要勤些测量血压咯。(嗯。。。把个月也没量那么一次。。。懒得很呢!)另个小问题是一打喷嚏或咳嗽会渗尿呐!幸好几次小意外都在家里发生,不然也真糗大了。或许就是在这期间,盆骨与肌肉“放松”,准备给baby有迅速倍长的空间吧?说到肚皮喔,希望这一胎与上次一样,妊娠纹别找上门来啊。。。

还好,这些麻烦在第五个月就明显减少了。至于失眠嘛,偶尔还是有的,也不晓得是否每天晚上8点就躲进被单会周公而睡太多啦?算一算,我早上5点半就起床了也,才睡那9个半小时,哪会嫌多?

接着第六个月,小腿常在半夜不经意伸展时开始会抽筋了。有着不懂该怎办好的无助,唯有呱呱叫的把A推醒,要他随着我自己也不晓得想怎样的的模糊指示给我按摩舒解一下。。。

现阶段的肚子不太大,但竖直已见不着脚尖了,开始有“重量级”的感觉了。说到体重嘛,现在week25,由53kg到57.5kg,前后重了4.5kg。我身高165cm,心在嘀咕着是否有点underweight,可医生说没问题呗。。。那就好!

至于叶酸、铁和钙的补充嘛。。。Folic acid应该在首三个月服食,我这次等到week9才开始,week20开始补充iron,week25开始calcium。。。个人觉得如果这都提前两、三个星期开始,会是较好的选择。可是在多哈我不敢去pharmacy买药呢(没信心呐),若等产检时让医生开药,往往就调不对时机。到目前为止,共见了6次妇产医生(@w6,w9,w10,w15,w20,w25),照了3次超声波(@w6,w12,w24)。

11 • 9 • 2014 @ 24w4d,740g

11 • 9 • 2014 @ 24w4d,740g

A说了,这次就像沛恩一样吧,等宝宝出世那一刻才知道性别。呵呵!(你知道我知道了什么吗?)

有了怀沛恩的经验,这一胎明显的从容轻松面对了。就是这种心态加上被动,所以这次没去上瑜伽,没有经常和宝宝对话胎教,连维他命都没准时服食。。。(摇头)。沛恩三岁半上国际学校了,连带我也一块儿早睡早起,腾不出多少时间做自己的事呢!画画搁下了,blog也荒了好久,相册还落下好几本没做!

噢,宝宝的的小衣服,奶瓶奶泵,沛恩小时候的玩具等等都要洗干净待用,还有宝宝床呀,尿布,入院所需的日用品呀,要和陪月安迪沟通一下要买的药材,几时要买机票等等等的,都要再重新看一遍。。。嘿,还有三个月就要生了耶。

期待,期待。

留下评论